拖拖

少年漫畫の忠實粉絲
*主青黃*
也有原創啦啦啦

[青黃]引狼入室(完)

從門口到客廳不過幾公尺的距離,但卻感覺兩人的距離好遠好遠,一個拼命追趕,一個毫不回首的往前。
「黃瀨!」
從遠處乍看,青峰以為那抹猩紅是黃瀨的血,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灑出來的紅酒,懸著不知道幾百米的心重重落地,將到在地毯上的黃瀨抱了起來,他全身滾燙的像是剛起油鍋的炸雞,不斷冒出的冷汗使得他的襯衫緊貼著滾燙的身子,青峰探了探他的鼻息,似乎只是因為發燒又喝酒所以睡著了,抱著他走進浴室,放了一整缸的熱水,褪去他身上所有衣物,好整以暇的把他放進足以容納兩個男人的浴缸裡,扯下了一旁的毛巾,拉起他到手開始擦拭,這期間,他的目光沒有一刻離開黃瀨,腦中浮現的是今晚他闖入會場時那帶淚的容顏,聲嘶力竭的喚著他的名字,語氣中飽含了怨恨,不解。
曾經許下願望替你擋下所有悲痛,可到頭來,傷你最深的卻是我,說著冠冕堂皇的情話,可對你來說,那就像是包裹著層層糖衣的謊言吧?我若說我真的愛你,你會信嗎?若說那些都是真心話,你會相信嗎?
把黃瀨安置在床上後,青峰整理起客廳來,散落在各處的紙屑引起了他的好奇,一片片撿了起來放在桌上,拼湊在一起,雙眸倏地瞪大,是情侶對戒啊,黃瀨曾說過想要設計一組專屬於兩人的情侶對戒,眼眶倏地紅了,他後悔了,深深的後悔了,為何要為了報復松井潤泰而利用黃瀨?他都做了什麼蠢事...竟然如此傷害黃瀨?
「該死...該死...。」
青峰抱著頭,陷入名為自責、罪惡的深淵。
把破碎的設計圖收進口袋裡,壓下心中的痛,把客廳打掃了一遍,然後進了廚房,打算煮粥。
幾乎不曾下廚的青峰,連煮粥都必須找教學影片,可能是因為太簡單了,就連教學影片都很難找,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後還是被他找到了。

黃瀨醒來時,已經是半夜了,燒似乎退了,但整個人還是很不舒服。
有些呆楞的望著天花板,他不是應該待在客廳嗎?怎麼會在臥室?而且身上的衣服也是乾淨的,難道有人來過?是...小青峰嗎?
黃瀨強忍著不適,奔出臥室,連拖鞋都沒穿,客廳內,空無一人。
「還在妄想什麼啊黃瀨涼太?小青峰...」
正當頹然轉身之際,桌上的保溫瓶吸引了他的目光,上頭還有一張字條,坐在沙發上,撕下字條,拿起來一看,熟悉的字體,熟悉的語氣,空氣中似乎還留有屬於他的淡淡的氣味。
"把粥吃了後再吃感冒藥,別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,黃瀨。"
署名,青峰大輝。
抬手用手背拼了命的抹眼睛,把字條揉爛了握在手裡。
「小青峰...你太過分了...憑什麼這樣擾亂我?本來還下定決心要把你這混帳忘記...裝什麼大好人啊!」
保溫瓶被黃瀨緊抱在懷裡,旋開了瓶蓋,拿起放在一旁的湯匙,看著裡頭的白粥,原本抑制不住的淚水掉的更兇了,眼淚伴隨著粥一同進了黃瀨嘴裡,顫抖的紅唇微啟。
「笨蛋小青峰...鹽巴放太多了。」
殊不知是眼淚讓粥變得更鹹了,這一晚,是保溫瓶伴隨著黃瀨入睡。

和奧運一樣四年舉辦一次的設計師評比會,時間將至,今年最受矚目且最有希望奪下首席設計師職稱的兩個設計師,一是黃瀨涼太,二是松井潤泰,但令所有人訝異的是,黃瀨今年並沒有舉辦成果發表會,光數量上就輸了松井潤泰的四次,再加上前三次兩人都是不分軒輊,今年不管哪一方稍有差池,就可能和首席設計師擦肩而過,而很明顯的,黃瀨涼太似乎就要揮別這個設計界的最高榮譽。
一錯過,就要再等四年,而四年後,黃瀨肯定無法獲選,怎麼想都很合理,前一屆的首席設計師擁有最高的選擇權,也就是說,首席設計師有資格選出下一屆的首席設計師,無可厚非的,松井潤泰並沒有那種氣度,他是不可能讓黃瀨獲選的,而他選出來的人,必定也是他的人,既然是他的人,就不可能大公無私的把獎落在黃瀨手上。
正當黃瀨潛心思考時,工作室裡的同仁都為他感到氣憤。
「黃瀨老師...今天晚上就是設計師評比會了。」
「嗯?我當然知道啊。」
黃瀨的滿不在乎,更讓所有人感到心疼,他日以繼夜的努力,所有人都看在眼裡,他有資質,又比其他人勤奮,沒道理上天要這樣玩弄他。
「您..會出席嗎?」
「出席啊,怎麼不出席,這點氣度我還是有的。」
黃瀨手執畫筆,在設計圖上來回揮動,但心思亂的很,什麼也沒能畫出來。
「黃瀨老師,您為什麼不告青峰大輝?明明證據就在這部電腦裡不是嗎?」
筆驟然停了下來,黃瀨看著電腦屏幕上的自己,倏地一笑。
「沒必要,是我自己引狼入室了,怪不得別人。」
「老師......。」
是啊,為什麼不告小青峰?只要告了他,所有的一切就又都回到正軌了,但自己卻還是天真的以為這一切都只是夢,只是小青峰開的玩笑。
告了他,小青峰勢必得負法律責任,可他寧可自己吞下這苦悶,也不要對方受罰,這是為什麼?大概就是愛吧。
「沒事的,不過就是再等個四年嗎?我又不是7、80歲的老人,連四年都等不了,好了不說了,我也要回家準備一下了。」
把電腦關機後,黃瀨便離開了工作室,先一步回家準備晚上的評比會。

身著一襲黑色西裝,手裡拿著過份精緻的設計師評比會邀請函,並非所有設計師都會收到邀請函,收到邀請函就代表很可能獲獎,同時還會有專車接送到會場,坐上了黑色加長型禮車,從頭到尾司機只有在開門時說了一句請之外,就沒有再說過任何話了。
會場外聚集了眾多的媒體記者,若不是有保全阻擋著,現場早已毫無秩序可言,甚至可能連會場都進不去。
下車後,一貫親民的黃瀨竟鮮少的拒絕採訪,直接進了會場,現場的氛圍讓黃瀨有些不自在,太多雙眼睛盯著他看,有鄙視,有惋惜,有嘲笑,但他選擇忽視,別人怎麼看他,都無所謂了。
評比會開始了,主持人把所有收到邀請函的設計師,這四年來所設計的作品都在大螢幕上一一展示,由前三屆的首席設計師選出新一屆的冠軍。
黃瀨的作品得到了一致的好評,而松井潤泰也絲毫不遜色於黃瀨,尤其是今年的作品,獲得了至高無上的評價。
在宣佈冠軍時,黃瀨先一步起身,默默的離開,離開前,他還是聽到了松井潤泰這四個字從主持人的口中迸出,黃瀨自嘲一笑,這樣的結果,完全不意外不是嗎?
當所有記者回過神來想採訪黃瀨時,黃瀨早就不知去向,雖然想聽聽黃瀨落選後的心情,但今晚的主角明顯是松井潤泰,因此大家也沒有多加著墨了。

回家泡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,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
現在電視新聞肯定鋪天蓋地的都是松井潤泰獲選的消息吧,如果有他的名字,大概就是為他感到惋惜之類的話語,那種話,還是不看不聽心情會比較舒暢。
雖然心裡這麼想,但人就是忍不住犯賤,不知不覺的就轉到新聞台。
"今晚獲選首席設計師的松井潤泰,在知情人士透露指出,其抄襲黃瀨涼太設計師的作品設計,且已獲得證實,本該落在黃瀨涼太手中的獎,是否會重回主人懷抱?"
一條條爆炸性的新聞躍上電視屏幕,黃瀨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"知名模特兒青峰大輝,竟是幫兇?"
"青峰大輝的郵件信箱中,確實發現了一封傳遞設計圖的信件。"
"檢方已介入調查,勢必會還黃瀨涼太一個公道。"
看到這些消息,他並不覺得開心,是誰向媒體爆料?明明這件事就這樣默默的結束就好了,為什麼會突然爆出來?
忽然,門鈴響了,黃瀨正疑惑但從貓眼看外頭是誰按門鈴,本以為是記者,卻沒想到看見了青峰。
小青峰怎麼會來?他這算包庇犯罪嗎?當這個想法飛過腦袋時,他的身體早已下意識的開了門。
「黃瀨...我...」
「知道是誰爆料的嗎?」
黃瀨並沒有看著青峰,他還沒有那麼大度能夠原諒對方。
「是我,是我爆料的。」
驟然抬眸,瞪大的眸子佈滿了訝異,下一秒,轉為憤怒。
「小青峰你是笨蛋嗎?要抄襲有種就不要後悔,現在去爆料,你腦子燒壞了嗎?你知道你這麼做,就等於放棄了你在模特界所做的努力,你難道不知道嗎?」
黃瀨氣瘋了,這也是他不願意告他們的原因,青峰在模特界的成就極高,但相對的也很脆弱,稍有一點負面新聞就會被大肆抨擊,更何況是抄襲這種事,他擔心他的未來,可青峰卻自毀前程,這要他怎麼不氣?
「所以你是擔心我所以才生氣的嗎?不是因為我偷了你的設計圖?」
青峰的嘴角微微揚起,黃瀨這顆腦袋在想什麼他也不明白了。
「你這個笨蛋,混帳,被你騙我都認了,你幹嘛自己自首?要自首,那乾脆就不要偷啊。」
黃瀨氣的想往他臉上揍幾拳,但下一刻他卻被青峰緊抱在懷裡。
「我沒偷,我只是把設計圖存在電腦裡,寄郵件給松井潤泰的是我的經紀人,放心吧,我不會有任何法律責任,警方那邊,也已經拿到證據了。」
兩年前的青峰,其實是個實習中的設計師,默默無聞的在松井潤泰麾下,甚至連工作室都沒有去過,只是把自己畫好的設計圖寄到工作室裡,等待其他設計師的指導,但在某一次的成果發表會上,青峰看見了自己的作品,但當時的他根本沒有辦法制裁松井潤泰,因此他轉行當了模特兒,為的就是這一刻,把松井潤泰永遠的踢出設計界。
之所以不告訴黃瀨是為了讓這整齣戲更加的完美。
黃瀨再度懵了,到底都發生了什麼事?
「什...?所以說小青峰你沒有偷我的設計圖?」
「嘛...倒是偷了一張。」
青峰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了一只精緻的盒子,稍微放開了黃瀨,在他面前將盒子打開,裡頭放著一對戒指,是按照兩人的指圍訂做的,黃瀨對它們很熟悉,那是他親手設計的專屬於兩人的情侶對戒,只是有些不同,稍作了修改。
「怎麼會......。」
「這是我偷的唯一一張設計圖,因為被你撕碎了,所以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。」
青峰拉起了黃瀨的右手,將戒指套進了黃瀨的無名指上。
「小青峰......。」
「這算是讓你這麼傷心的賠禮,當然也是讓你變成我的所有物的項圈。」
緊摟著對方的腰,吻住黃瀨的唇。
#完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